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1.太陽能熱水器一台多少錢?
・太陽能的價格會因使用人數多少而異,機型的選擇則應考慮使用人數、用水習慣、衛浴設備及屋頂型式...等條件。
・一般小家庭 4~6 人可選擇水量 256~504 公升的機型,價格約在 6~10 萬之間。
・明確的價格須請專業的經銷服務中心,至現場勘察場地之後,方能提供準確報價。
2.太陽能熱水器與電爐、瓦斯的比較?何者較划算?
・太陽能熱水器僅需第一次的裝置費用,安裝後每月不必再支出瓦斯燃料費/電費。
・裝置費用與安裝電爐比較,約3年即可回本;與瓦斯熱水器比較,約5年即可回本;而一台優良的太陽能熱水器,定期維護保養下,可使用20年以上,當然是太陽能熱水器最划算。
・尤其現在石油價格飆漲,各項燃料費用也一路調漲,越早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省的越多越划算。
3.太陽能熱水器水溫最高可以達到多少℃? 陰雨天沒太陽時該如何處理?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依各地區日照的時間及南北部有所不同,夏天平均水溫約可以達到 60~80℃,而冬天在南部依然有 60~70℃ 的水溫。
・台灣一年平均日照天數有280天以上,可使用免費的太陽能熱水,在其他陰雨天時,則可使用其他輔助加熱設備補足日曬不足的熱水溫度,仍可充份利用太陽能源,達到節能效果。
・三久微電腦電熱輔助器操作便捷,讓您安心無慮地使用熱水。
4.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場地有限制嗎?需要多大的安裝面積?
・一般透天房屋,各式屋頂均可安裝。公寓大樓則需有頂樓使用權及適當的管路配置。
・安裝面積則需視您選擇的機型而定。以三久標準機型TOP-384為例大約需寬 3.3M × 長2M的平台。
5.一台太陽能熱水器主要包括那些部份? 安裝的日程須多久?
・一台太陽能熱水器主要是由五部份組成,包括:集熱板、儲水桶、電熱輔助系統、進水箱及腳架。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採用模組化設計,安裝簡便,一般僅需1天左右即可安裝完成。但建議您提早規劃,預留熱水管路及安裝平台,可節省費用與時間,方便又有效率。
6.舊的房屋未預留管路至頂樓,要如何安裝呢?
・未預留熱水管路之舊房屋,可配置明管外加保溫材料即可使用。
・保溫效果的好壞則與材料的選用有關,如果選擇適當的保溫材料,比預留管路的房屋效果更好。
7.太陽能熱水器的電熱輔助器有幾種選擇?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電熱輔助器有二種規格可供選擇。全自動電機式及全自動微電腦電熱輔助器。
・家中成員用水時間固定者,建議可選擇電機式電熱輔助器,可設定多時段加熱,只要裝機時設定一次即可,不需管理,非常方便。
・微電腦式則提供室內顯示面板可顯示太陽能水溫及各項設定,可在室內完成各項操作,更加人性化,使用更貼心。
8.三久太陽能與市售一般產品的差異為何?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是全國獨家採用日本進口太陽能專用特殊不鏽鋼板式集熱板,也是全國唯一榮獲台灣精品標誌及獲得環保標章認證的太陽能熱水器。
・三久太陽能具備最佳使用材質、最高集熱性能、最佳保溫效果、及最經濟方便耐用等特性,深受消費者的肯定,市佔率達34% ,全國第一。
9.機台保固多久?機台耐用年限為幾年?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機台標準保固為一年,特殊不鏽鋼集熱板保固三年,消耗性零件不在保固範圍內。
・因為三久太陽能熱水器機台使用的材質,是與日本同步的特殊不鏽鋼板式集熱板及特殊不鏽鋼製儲水桶及強化玻璃,屬半永久性材質,且採用自然循環,使用元件單純,故障率低,僅需在年久時更換耐熱循環橡膠水管或加熱用的電熱管,所以全國各地耐用超過20年以上的用戶很多。
10.特殊不鏽鋼集熱板與銅管銅板式集熱板的差別在哪裡?
・特殊不鏽鋼板是日本為了太陽能集熱板專用,所研發生產的材質,其具有抗氯、耐腐蝕的特性。
・三久獨家採用板式集熱板,26 道菱型集熱水路,直接傳導加熱,集熱效果優於一般以銅板再導熱至銅管的間接加熱產品。
11.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後需要定期清洗或保養嗎?
・太陽能熱水器的清洗保養分為外觀及內部。
・外觀可定期以清水沖洗,避免玻璃面蓋的灰塵髒污影響集熱效果。
・內部經過長期使用後,因各地水質不一,可能會有水垢沈積,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在儲水桶及集熱板均設有清除口,可輕易清除水垢。因為太陽能熱水器最怕的就是儲水桶或集熱板結垢堵塞無法使用,所以購買有清除口的產品加上定期的保養清潔,延長機台壽命。
・清潔的頻率則依各地區水質及家庭用水習慣而定,一般一年可清洗 1-2次。
12.請問目前太陽能熱水器的普及率如何?政府推廣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沿革?太陽能熱水器的應用範圍?
・市場狀況:累積安裝戶數累積達40萬戶以上,目前使用中的有30餘萬戶,安裝量約為世界第10位。
・政府推廣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沿革:
經濟部在民國75年第一次補助,每平方公尺補助新台幣 3,000元;
民國89年第二次補助,每平方公尺補助新台幣 1,500元。
民國98年至104年,每平方公尺補助新台幣2,250元。
民國105年,每平方公尺補助新台幣2,000元。
民國106年,每平方公尺補助新台幣1,750元。
依據「再生能源熱利用獎勵補助辦法」第5條規定,除設置於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地區外之補助案件受理期限為106年底。
・產品應用:太陽能熱水器是台灣最具商品化的太陽熱能技術應用產品,應用的型式包括:家用熱水器、宿舍或旅館盥洗系統、工業製程預熱系統、漁業養殖及溫水游泳池等。
13.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機型有很多種?該如何選擇?
選擇機型的參考因素有 :
(1) 使用人數 : 人數越多則用水量越大,平均淋浴以50公升/每人估算。
(2) 可供安裝面積 : 因熱水器必須面向正南方安裝,所以供安裝機台的面積大小也會影響機型選擇。
(3) 用水習慣 : 淋浴及間隔用水者可選擇單片單桶型,有按摩浴缸及集中用水者建議三片一桶或二片一桶大水量型。
14.台灣地區常有颱風及地震,選購時應特別注意那些事項?
因太陽能熱水器裝置在屋頂上,選購時請特別注意腳架及整個機台結構的安全,結構最好經過結構技師設計,並由的合格太陽能專業廠商施工,才能確保安全。
15.新建房屋時,應如何事先規劃,方便日後安裝太陽能熱水器?
・在頂樓預留 3×3 米的平台(一般家庭 5-6 人用),放置太陽能熱水器,方便安裝。
・預留各樓層熱水管路連接至頂樓,日後安裝一台太陽能熱水器即可供應全家各樓層用水。
・預留的熱水管路加上保溫,將可有效降低管路熱損,效果更佳。
・預留單相 220V 的電源至頂樓,方便電熱輔助器配線使用。
16.APP連線問題排除說明
・若您曾刪除手機上APP,請重新下載APP,可參考連結 https://youtu.be/kELmBMj9r1I
・若您曾刪除連結裝置,或按下Wifi模組的RESET按鍵
❶建立帳號及登入說明,可參考影片 https://youtu.be/kELmBMj9r1I?t=78s
❷APP綁定模式及尋找裝置,請參閱下圖連結及影片 https://youtu.be/kELmBMj9r1I&t=183s
   APP連線問題排除圖示說明